歷史沿革History

周氏蝦捲歷史沿革照片

台南古都,除了古蹟數量獨步全省外,另一項令人津津樂道的,莫過於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。

周氏蝦捲創始人周進根先生表示,早在五十年前他的父親就從事魚丸類小吃,周進根接手後就在觀音亭旁賣起自助餐,而蝦捲便是其中一道菜,由於蝦仁料好實在,風味又獨特,許多食客專點蝦捲吃,所以便改為專賣蝦捲。

周氏蝦捲源自於1965年當時創辦人周進根先生原本是辦外燴的﹝總舖師﹞,然而外燴不是天天都有生意,於是在閒暇時於台南安平經營小吃生意,當時販賣多種小吃,而蝦捲僅是其中一道菜。

〝周氏蝦捲〞因此誕生

到了1980年左右將原本的蝦捲加以改良,以新鮮蝦仁為主做成的蝦捲深受消費者的喜愛,因此便改以販賣蝦捲為主體,有鑒於商譽問題需要消費品牌,因此用本身之姓氏〝周〞為店號,取名為〝周氏蝦捲〞。

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經營,將傳統小吃店的經營型態,轉變為現代化的餐飲營運模式,例如電腦化的點餐系統,現代化的廚具設備,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....等在在都以消費者的立場去思考經營,因此成為台灣極具規模與份量的餐飲店。

周氏蝦捲歷史沿革照片